玖夜

冷圈写手

【白撒】机会(明侦角色衍生)

CP:白rap​×撒微笑



不要上升真人!!!请务必圈地自萌!短篇一章完结!​第五季剧情,和原版的节目剧情可能不太一样!不逆cp,幼儿园文笔,超级ooc警告!!介意慎入!!!感觉自己好垃圾啊,越来越不会写东西了!






正文:



​    NZND破冰演唱会正在彩排,组合因为种种原因现在也就只剩下三名成员了,虽说是他们的演唱会但公司却也塞了不少公司里的新人,想着借借他们还有的哪些人气带带新人,说不定能出个新天团。




      白rap站在彩排舞台,原本应该一起合作的女艺人却迟到了,每个人的彩排时间都固定了,迟到可是要连累剩下的成员的,看着台下正看热闹的撒微笑,白rap便把他拉到了台上“诶,要干啥子?”​撒微笑一脸懵逼的被拽上台




“帮个忙,就站个位而已”​




      撒微笑蛮不情愿的站在台上,本来要晚一些才​轮到他彩排,就不知今天怎么了一天极其顺利,从下榻的酒店到现场的路本来天天堵车的,今天却畅通无阻,在后台有些无聊才想来看看这个时间是谁在台上,却不想本来是看个热闹的结果自己被拽上台来了。





       幸好彩排还算顺利,一切都很平常但撒微笑总觉的太过顺利了,正式表演也没什么问题唯一的变故就是哪位和白rap传出绯闻的女艺人突然提出更改了表演人员,本来和白rap的合作舞台变成了她的solo演出,​看着台下的白rap并没有太过在意的样子,撒微笑一时也不知道他是成长了还是又有什么计划?要是换做以前他要是被突然换下来早就翻脸了!





       但意外还是发生了,突然停电了,而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台上的女艺人已经倒地不起了,导演立刻叫停拍摄拨打了120,救护车带走了艺人,警察也赶到现场,初步检查觉得可能是舞台下的电路老化导致的漏电短路,因为以为是事故所以警察只是做了例行询问笔录后便先让艺人们回到住处了,但以防万一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艺人都暂时不能离开本市,如有需要可能会再次被传唤。





       撒微笑不住在本市​,为了更好的管理,公司安排他暂住在白rap的家里,当撒微笑拎着行李箱到白rap家时,发现他家比想象的要朴素很多,除了那个一整面墙那么大的照片以外,没有什么复杂的装修,看着他家里不少健身的器材,撒微笑感叹了下“小白啊,你这儿不像家啊,赶上健身中心了,我睡哪儿?不会让我睡瑜伽垫吧?”

 




      “你可是客人,就算我睡瑜伽垫也不能让你睡啊。”白rap一边说一边帮撒微笑把行李拿进房间,卧室不大但床到不小。





“小白,你家这床还挺大啊!”撒微笑,一脸笑容的看着白rap




“我睡觉不老实,床大些不容易滚下来。”





“这么大的床,小白你也别睡瑜伽垫了,一起挤一挤好了,刚出道的时候也不是没挤过,我也不怎么占地方,最近为了开演唱会减了不少斤呢!”说完便抻着腿展示自己的减肥成果,撒微笑本来就比起白rap要矮一些,瘦下来以后就更显得娇小





“先说好我睡觉可不老实,要是半夜踢到你可得多体谅了。”




“没事咱们谁跟谁啊!”撒微笑收拾着行李

 



     白rap和撒微笑本来关系并不好,开始因为出道的C位竞争,后来是得知何美女喜欢白rap,吃醋的撒微笑就对白rap更加有敌意了,但组合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事,加上与何美女的和平分手以后,两人的关系也开始缓和,虽然是撒微笑单方面的敌意和单放面的和解,从那以后撒微笑就开始叫白rap叫小白了,虽说两人也差不了几岁,但撒微笑有时候却总拿着一副长者的样子说教,显得格外的老成。





       行李不一会儿便收拾完了,想着也住不了几天也就没拿多少东西,撒微笑走出卧室看见白rap在举着哑铃健身也没好打扰,但是白rap看他出来了便放下手里的东西,“要不要试试?”




    “还是算了,我先去洗个澡”说完赶紧就溜进了浴室,撒微笑本身也会做些健身减肥,但从来不会像白rap那样痴迷,要是按照他的强度来锻炼,撒微笑觉得自己明天可能会肌肉酸疼到无法下床






       浴室不大没啥东西,贴着白色的瓷砖也算看着干净整洁些,但撒微笑总觉得有些奇怪却又有些说不上来,洗到一半突然想到了,没有镜子!洗手台还是浴室都没有镜子,浴室没有镜子也就算了,一般洗手台都会有镜子的吧?仔细想想白rap家里没有一面镜子,作为公众人物要注意仪表不可能家里没有一面镜子的吧?撒微笑边洗边想“不过这也不算什么,说不定小白就是觉得自己360°无死角不需要镜子呢?”他一边吹着头一边自言自语






“撒,你说什么呢?”白rap突然出现在身后下了撒微笑一跳连忙说“没说什么,练完了?快去冲冲吧。”

 




        趁着白rap去洗澡的功夫,撒微笑又四处寻找了一番,家里的确没有镜子,连反光的物体都比较少,这时撒微笑看着那面写真墙,“这后面会不会有什么呢?”正当他打算看看后面有什么时,白rap已经走出了浴室,有些尴尬,不经意看到桌上的剧本,撒微笑急中生智岔开话题“小白,最近接戏了?拍的这么样?”






        “接戏?”白rap被问的有些诧异,但看到了桌上的剧本“你说这个?已经拍完有段时间了,电视上好像已经快播完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撒微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虽说和成员的关系缓解,但他并没有打听别人行程的习惯,也不太爱看电视剧尤其是恋爱剧。





        “今天出事的女艺人就是这部剧的女主角,我俩的绯闻就因为这部剧的炒作。”白rap边拿毛巾暴力的搓着头一边说






       看着白rap这个对自己的头发,于心不忍的撒微笑说“小白啊,你这头发是自己的吗?年轻人更要珍惜自己的秀发,来坐下我给你弄。”





        撒微笑拿出自己的吹风机,白rap听话的坐在凳子上,感受着撒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丝,白rap突然觉得有一丝困意,这时撒微笑开始搭话“小白,年轻人别太自恋了,在家挂这么大一副写真有些太张扬了,而且看你海报的材质感觉对墙也有伤害不是吗?所以……”

 



      话问到一半就被白rap打断了“头发应该干了吧?”撒赶紧关上了电吹风,“作为自称燃烧女性芳心的芳心纵火犯撒微笑来说我自恋,是不是有些……而且海报底下的东西你不会想看见的,我先睡了。”说完就回了房间





       被发现企图的撒微笑叹了口气收拾着自己不便宜的吹风机,看到桌上的剧本,既然看不了墙但看一下已经播出的剧本总该可以吧?不过也不能乱翻别人的东西,撒微笑拿着剧本回了房间,询问白rap可不可以先行剧透下剧情看下剧本,白rap闭着眼答应了

 



       撒微笑看着剧本,在这部剧里白rap饰演的角色叫白举铁这名字简直是为其量身打造的,整个故事并不复杂还略有些狗血,男主为女主“复仇”的故事,看完撒微笑随手搜了下剧却发现了这样几个“不起眼”的报道,剧终饰演几个小角色的演员都出了意外死亡,那些演员都是剧中的男主“复仇”过的角色





     看着一旁睡熟了的白rap,撒微笑突然不寒而栗起来,突然想到了那面墙,便悄悄的出了房间揭开了海报,后面没有想像的什么密室,而是一面和舞蹈练习室里差不多的大镜子,镜子上用红色的不明液体写着“你是谁?”





       “你在干什么?”背后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撒微笑吓的退后几步,撞到了地上的哑铃,幸好白rap眼疾手快拽住了他才免得摔倒。





“小白,你……”撒微笑紧张的有些说不清楚话,虽然不相信白是杀人的凶手但他有些问题是一定的




“你看到了?”白rap露出有些诡异的微笑




         打开了房间的灯,两人坐在床上,四目相对却谁也没第一个开口,终于白rap开口说话了,“自从这部戏杀青以后我就有些奇怪,有事我觉得我不是我了!我变成了白举铁,镜子里映出的脸仿佛不是我自己,所以我弄走了浴室的镜子,但客厅里的是我练舞用的没办法随便搬走,我就拿海报封了下。”





       “原来是这样,小白你太过投入了,我想你该看下心理医生了,不丢人,你不是科班出身表演的方式太过极端了,我想你为了入戏曾有意无意的暗示自己是白举铁吧?”





“微笑,我有些害怕了,因为不止是这样,我可能杀人了,我分不清自己是谁,也分不清他们是谁?我只记得要为爱人复仇,甚至都分不清所爱是谁!”白rap抱着头有些挣扎,眼眶含着泪水,撒微笑从未见过他这样,一时也不知该这么办才好,只能抱着他安慰到“你现在有些意识不清可能只是把剧里的事情当真了而已,若真的是你做的,警察早就要来上门调查了。”撒的话让白rap稍缓了些,放下了抱着头的手,额头放在撒的肩膀想遮住眼泪






“微笑我爱你。”白rap突然小声说到





         撒微笑一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诧异的询问“你说什么?”




白rap提高了些声音重复到“微笑,我爱你”




         撒还是一脸的问号❓这个转折太快了让他的脑子还有些转不过来,“我也没演这个这个戏啊?不会是哭傻了吧?”撒赶紧拿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也不发烧啊?怎么开始说胡话了,小白我肯定给你介绍个最好的心理医生!”






“小花,你不会离开我了吧?我为了你付出了这么多?”白rap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扭曲,而他的手却轻抚些撒微笑的脸庞




        撒微笑被白rap的举动吓到了,竟有些不知该怎么应对,但撒微笑知道现在在他面前的应该已经不是白rap了而是他饰演的角色白举铁,“白举铁?”撒微笑试探的询问




“是我,小花你终于来找我了!”白rap的深情的看着撒微笑





“举铁啊,我不是小花,你看我是个男的,这个才是小花。”撒微笑一边说一边调出了手机里刚刚搜到的剧照





        但白rap并没有对照片中真正的“小花”有什么反应,还是看着撒微笑,说着“我爱的人是小花,她不是。”



      撒微笑听到他的话一时有些愣住了,聪明如他好像听出了白rap的潜台词,“小花是你爱人的代称?你爱我?”




“我爱你。”白rap一脸真挚的握着撒微笑的手,撒微笑则一脸的不知所错





“小白,你是真的要看心里医生了,我现在就帮你预约。”说完就拨通了相熟的医生电话,电话还未被接通便被白rap夺走挂断




“我没病!”




“小白,你信我,你真的……”



“我喜欢你就是得病了吗?”白rap吼道






         这是第一次白rap这样对自己说话,撒微笑一时竟有些被吓到,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白rap看到他这个样子也有些后悔,“微笑,我真的喜欢你,我也不是说非要和你交往,我只是想表白,我最近快疯了,那些幻觉似真似假,我要在我还清醒的时候和你说!”





“小白啊,你到底怎么了?我有什么好的?”撒微笑轻抚白rap的脸庞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也许你说的对我太过投入白举铁这个角色了,我快不记得我原本该是什么样子了,但这却让我认清了自己,明明该因此爱上甄的我,但却爱上了你,那些剧中的画面被你的模样所替代,我也不记清什么时候开始,但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没有理由。”





“微笑,给我个机会吧,就一个机会,我们可以像以往那样相处,我不会打扰你,我只想多了解你一些。”




“真那你没办法,但心里医生还是得看的!表演也是要讲方法的!”撒微笑趁着白rap坐在床上,站起来揉了揉他的头








     第二日,公司收到了一个好消息,甄因为送医及时今天已经苏醒过来,调查结果的确是线路老化,场地管理进行了整改和赔偿,NZND依旧人气不减,撒微笑因为工作原因依旧暂住在白rap家,顺道陪他去看心理医生,经过医生的专业疏导,自信的白rap终于又回来了。






“我这人气果然就是旺,就剩三个人了C位也是我的!”白rap拿着最新的杂志和撒微笑炫耀





“的了吧!你看我还有单独一页介绍采访呢!”撒微笑抢过杂志往后又翻了几页给白rap看,一看题目“芳心纵火犯撒微笑,燃烧未婚少女的内心的男人”





“你给杂志塞钱了?又送人小龙虾了?”白rap看着标题一看就像他自己写的似的





“谁说的!我可是超有魅力的!小白你还年轻不懂。”撒微笑着勾了白rap一下下巴




“我觉得我已经懂了。”白rap笑着握住了他的手






______________END______________

感觉自己写的东西越来越差了,感谢大家能看到这儿!❤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