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夜

冷圈写手

【牧春/完结】未来 (下)

      电影版剧照灵感,还没能看电影版,但有些被剧透一些了,但是和电影版完全不一样的故事,用了电影版部分框架,没有再加新人!!!没有人插足!!!只有他们自己的纠结!!!!分两章完结,结局百分百HE!!小学生文笔!!!OOC严重警告!!!腹黑牧,雷者勿入!!!





正文:




      牧一早就做好了早餐和便当,春田起床的时候,牧已经打算出门了,“前辈,午餐的便当在厨房,早餐我已经做好了记得吃,今天我的去总部一趟,晚上在Wonderful(我应该没记错名字吧?)见吧!”说完便急匆匆的出门了







春田也赶紧吃饭洗漱,带着便当去公司了,想着大家也一年不见了,也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了

到了公司,舞香姐先来迎接了他“欢迎回来春田!”说完拍了拍他的后背






“回来了?春田?”麻吉依旧这样,不过也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主任依旧是那脸藏狐表情“麻吉把工作和春田说一下,才回来应该还得适应下”





      麻吉拿着顾客名单和春田交代一番,这时黑泽部长也走来了“春田回来了,听说在上海干的不错,很好!回来以后也不能松懈,最近加入了不少新人不加把劲会被甩下的。”




“是!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工作的。”





     部长看着他的表情,点点头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谁也不知道在办公室里的部长在想着什么




           午休时间舞香姐提醒大家晚上一起去Wonderful为春田办回归宴,顺道问了下春田,有没有提醒今天去总部的牧晚上聚餐






        晚上一行人来到了Wonderful,牧比他们稍微提前一步到,正在帮千珠收拾桌子,看到春田他们来了,就招呼他们到这边坐下,铁平哥没有做奇怪的新食谱的话,料理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久气氛就开始活跃起来,春田稍微喝的有些多了,便来到吧台喝口水清醒一下,晚上客人也不多千珠在春田旁边坐下了,“面试怎么样?”




“别提了”千珠一脸忧伤




“诶,别担心你这么聪明总有公司会要你的,他们不录取你是他们的损失!再不济和铁平哥经营Wonderful也不错,你那个外国男友呢?最近都没看他?”





“他啊,早分了。”千珠叹息着说





“怎么了?不是说是理想型吗?”春田不解到





“互相不愿意为对方妥协呗,我想着他既然居住在日本总会学日语,但他也总想着让我为了他改掉日式发音,结果两人谁都不退让,连日常交流都开始发生了困难,就索性分手了!”说完千珠喝完了桌前的啤酒,晚上只剩春田他们这些客人了,也就没啥顾虑了





       两人继续聊着,牧却一直盯着他们的方向,一边的主任看了看牧,又看了看春田和千珠两人,叹了口气,牧还是这样太过小心翼翼了





       聚会结束,大家都各自回家,牧春两人慢慢的走在街头夜风拂面吹散了些许醉意,春田这才发现牧有些奇怪,一路上一句话的没说,春田便先开口了“千珠这个丫头竟然分手了,还以为那个男人是她的真爱呢,不过她也没那么难过估计也不是那么喜欢吧?”




“前辈,我要调回总部了。”牧突然说到





        牧的话让春田一愣停下了脚步,“是吗?也是maki本来就是总部的精英,总有一日会被调回去的”春田说着却就不知为什么心里有些堵得慌,便加快了脚步,小跑着赶回了家




     两人洗漱完毕,牧还是又叫春田谈了谈“前辈我知道可能有些突然,但回总部会有更好的发展”




“嗯,机会很难得,而且总部也不算很远,我们还是能见到的不是吗?而且我都这么大了,你看我已经不会把衣服洗串色了,可以叠衣服,打扫房间了,虽然做饭还是有些难,不过我可以慢慢学,再不济还能去铁平哥哪儿蹭饭,大不了就去帮他试试新菜单”春田尽量笑着回答,他知道能回总部是一个晋升的好机会,但知道总部离家其实并不近,要快两小时的车程,耽误的时间不如去住条件更好的总部宿舍,但这样就不容易再见了,才回来就要分开,春田心中虽有不舍但他知道这对于牧很重要






“前辈笑起来比哭还难看,是真心的让我去吗?”




“当然啦!!什么时候报道?”



“下周一”




“maki这周日有夏日祭要不要一起去?我家应该还有多余的浴衣也不知道你不能穿”说着便上了楼

牧也跟着上了楼,虽然牧比春田矮了些,但浴衣却还算合身,两人相约一同去看烟火。




        第二天,部长正式宣布牧下周被调回总部的安排,牧开始给春田衔接工作,这几天一如以往的过去,仿佛并没有出现什么调令,但大家都知道下周牧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约定的日子到了,两人穿着浴衣来到了夏日祭,Wonderful趁机在这儿摆了个小摊买些吃的,舞香姐来帮忙,千珠便没什么事干,就想着去占个位置看烟花,正巧碰见了牧春两人,和之前不同,春田大方的拉着牧的手,反倒让牧有些不知所措,春田看到千珠便上前去打招呼





“你们也来了?也不和我说一声,来约会?”千珠八卦的问



“嗯,你怎么也在这儿”春田反问



“我哥来出摊,最近店里的客人不多,这种夏日祭人多就当是宣传了”



“这样啊。”




“千珠小姐要一起看烟花吗?”牧上前询问




“不了你们去吧,我还得去摊上帮忙,等会要去看的话就去找你们了!你俩先去找地方吧!”说完把两人往前推了推,便先走了




春田找好了地方,“maki买些吃的吧,我在这儿占着!”




      牧想着春田还没吃晚饭便去买些吃食回来,看牧走远了春田才拿出了藏在浴衣袖子里的戒指,春田打算趁着烟花的气氛向牧求婚,因为他觉得如果这个时候不做这件事的话,也许就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了




      看着戒指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牧会不会接受,想着牧便回来了,春田急忙把戒指收起来,但还是被牧看见了,但却装作没看见的样子




“吃吧,刚才碰到舞香姐和铁平哥了,免费给了这个”



“这是什么???”春田一脸疑问



“柠檬酱小丸子,据说是甜口”



“这个名字,不太像是有什么食欲的样子。”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拿了一个放进嘴里,咬了一口便后悔不已,勉强咽进去,大口的喝着乌龙茶才缓解了些口中奇怪的味道



“以后不要让铁平哥做这些奇怪的食物了,太伤人了,还浪费粮食,这个丸子就和喝了醋一样酸了!根本不能吃啊!”



“难道前辈喝过醋?”牧看着这样的前辈,总想捉弄一下



“我才没喝过!maki,maki要开始放烟花了!”春田兴奋的盯着天空,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春田看着天,牧看着春田



   不一会春田可能感受到了牧的眼神,“maki干嘛?烟花更好看啊。”





“前辈更好看”说完便情不自禁的轻吻上去,只是轻轻的一吻,像蜻蜓点水,周围的游人都被绚烂的烟花吸引,没有注意到烟花下亲吻的两人




“maki太犯规了,这么多人呢!”春田低着头但牧看着他发红的耳尖知道前辈害羞了




“对不起,前辈,因为烟花实在是太美了啊”但牧却一直看着的是春田





“是啊,烟花,快要了吧!”春田抬起头赶上了最后压轴的大烟火,烟花炸开的火花想流星一样落下,“不知道现在许愿会不会实现啊”春田想着,摸着衣袖中的戒指盒,还在犹豫着





最后的烟火也熄灭,人群已经开始散去,不久还就在河边的人也就剩两人,春田终于做好的准备

“maki!你愿意嫁给我吗?”他拿出准备好的戒指,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单膝下跪





“前辈这是?快起来,河边有很多石子会被割到的!”牧赶紧把他拉起来,“前辈,你真的想好了吗?结婚可不是开玩笑,我可是个男人?不会后悔?”




“maki我也是想了很久,你对我很重要!我是很努力了思考过的!以后得问题我会和你努力克服!所以maki愿意嫁给我吗?”春田从未有过的认真表情让牧有些安心了下来





“好,那我就收下了,前辈可不要后悔”牧收下了戒指,把它拿了出来,春田一看便想帮牧把戒指戴上,却发现戒指小了一点




“前辈这是女式戒指吧?”




“抱歉maki!我可能量的不准,而且求婚戒指没有男式的,要不我明天去问问能不能换换?还挺贵的”





“原来前辈夜袭是因为这个?不用既然是前辈给的,我会有别的办法戴在身上的。”




两人和铁平哥他们道别后就回了家,家竟然没锁,两人都有些紧张,因为明明记得出门锁好了门,悄悄走进客厅,看见一个人影在翻找这什么

“你是谁!”春田大喊一声,那人被吓了一跳楞了一会儿才转回身子





“妈?/伯母?”两人起声道



“拿回来也不提前说一声!”春田坐在母亲对面



“我就是回来拿些东西,一会儿就走了”牧给春田妈妈倒了杯茶“谢谢,你叫牧吧?你们还在一起合租啊?真是麻烦你照顾我这个孩子了”




“没有,前辈也帮了我很多,而且我下周也要搬出去了”



“怎么突然要搬走了?”




“maki下周要去总部了,之后要搬到总部哪儿的员工宿舍了”




“真的,你看看你家,长得又帅,又有工作能力有上进心,牧你可能认识不少女孩子吧?到时候给我家这个孩子介绍下都这么大了连个女朋头都没有,也不能让你老帮着照顾他啊”




“不用我介绍,前辈身边不是就有一个很好的女孩吗?而且我也不认识多少女孩子”




“千珠吗?是个好孩子不过他俩太熟了,了解太多却点更像兄妹”




“妈,我不用你操这份心,我最近才从上海回来,公司对我还是很重视的,我现在也在事业的上升期了”




“上升期也得结婚啊!我还想着抱孙子呢”




春田看着牧,虽然并没有什么表情,但总觉得他有也难过,尽然婚都求了,不如和母亲摊牌




“妈,我是不会交女朋友的,我的爱人是他!”说罢就拉着牧的手“我今天向他求婚,他他答应了”



“什么?你是不是喝多了?”




“我没喝多,妈我很喜欢maki,不知道未来如何,但此时此刻我不想放手!”说着拉着牧




“春天创一,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春田妈妈对他说的话又气又惊





“我知道!我不会后悔的,他真的是很不错的人。”春田看这气的有些颤抖的母亲赶紧上前安抚

牧看着春田仿佛也下了决心“伯母,也许你还不太了解我,我真的很爱创一,虽然可能对于您还很难接受,但我会努力的做好的,我会给创一幸福的!”





“连牧也怎么说,算了不过你们了,我走了!”说完便要出门了




       春田刚忙追出去,等他回来的时候,看见牧还在桌前座着等他,“伯母怎么样?你太着急了,这么突然和她说,一旦接受不了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怎么办”




“但如果不趁机和她说的话,总觉得有些对不起maki,明明是我先求了婚”话说到一半牧便将春田抱住




“前辈我很高兴哦!真的,我总害怕我给不了你幸福,我怕我做不好,总怕会失去你,我没你想像的那么好!但我会努力的,用我所以得能力给你幸福!”




“我也会的,我会努力的,以前总是向你所求,但爱是相互的不是吗凌太?”春田摸了摸牧的头笑着说




“前辈叫我什么?”



“诶?凌太,你不喜欢我这么叫吗?那我……”




“我很喜欢,前辈还是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那我以后是不是就可以叫你创一了?”




被这么叫有些红了脸的春田“可以”




晚上,“maki要不要一起睡?”春田站在牧的门口

“好啊,前辈不会后悔吧?”牧收拾了下就打算去春田的房间




       虽然春田房间的床比牧的大上不少,但总归是个单人床,两个成年男人躺在上面还是有些挤的,但这样却让他们贴的更近,牧拥抱着春田让地方能大些,春田可能还有些不习惯有些僵硬的躺着




“前辈要是觉得不舒服我就回去睡了”说着就要起身




“没有,我只是不是很懂?”春田赶紧拉回牧



“前辈像懂什么?”



“就是内个,就是两个男人怎么内个”春田红着脸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只能内个内个的没完




      牧看着好笑,但又想着逗逗他,便袭上身压着春田,“前辈是说这个吗?”说完吻上他,手也摸进了睡衣的下摆




“开玩笑的,对于前辈来说还太早了,赶紧睡吧,明天我可要去总部报道了!”牧停下了手,轻吻了他的额头继续搂着他睡去




       第二天,牧便收拾着行李要搬到总部哪儿,一边收拾,一边嘱咐着春田家里的事,就得说太麻烦,便把事都写了下来。




       牧离开已经一周了,虽然每天都通电话但依旧想念,春田回到家看着黑漆漆的房间,又有些孤独,这时电话响起,牧打电话约他在当初邀请他一同合租的樱花树下等他




       春田有些疑惑,但也不敢耽搁放下包就往哪儿敢,这时的牧已经在树下等他了。





        春田敢到时,牧站在树下,突然仿佛回到了刚见面的日子,牧见到他赶紧跑上前去“春田创一,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牧拿着一套对戒,真挚的问着




“当然愿意啦!”春田兴奋的抱着牧,主动的吻了他

两人戴上了对戒,“尺寸刚刚好诶?”春田兴奋的说

“我有好好量过前辈的手”




“拿我送的你的那个?”春田问





        牧从领口拿出了那枚被串在项链上的求婚戒指,“都说了前辈给的我会好好戴着的,戒指戴上了你了就是有未婚夫的半个已婚人士了哦,可别后悔?”




“我才不会后悔呢!未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也请maki多多指教了!”







————————END————————




灵感用剧照,ins图片(结尾写的很垃圾抱歉!)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