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夜

冷圈写手

【all撒】单面镜

全员白切黑!!!非现实设定!最近看的太太们的文都没更新只能自产自销了~可能会偏悬疑风?请务必不要上升真人!!!务必圈地自萌!!!!不逆cp,幼儿园文笔,超级ooc警告!!不定期更新可能会坑!介意慎入!!!!





基础人设:

撒贝宁 :28岁,前刑警

张若昀:26岁,前外科医师

何炅:30岁,老师

白敬亭:22岁,大学生

刘昊然:22岁,大学生



  



正文



    撒贝宁是个私家侦探,和那些文学作品里不同,现实的侦探可接不到什么凶杀案这种刑事案件,也不会像某死神小学生走到哪儿死到哪,基本工作也就是帮忙抓抓出轨,找找猫狗之类的。


     撒贝宁并不是什么有名的侦探,生活拮据,所谓的侦探事务所也不过是把房间割出来的小会客厅罢了。他已经很多个月都没有开张了,接下来的日子如果再没有委托,下个月的水电都快要交不起了!这时门铃却响了,门外是名年轻漂亮的姑娘,撒感觉到下个月的水电费有着落了,赶紧整理下有些发皱的衬衫打开了房门。



“你就是侦探?”女孩语气傲慢的问道


“是的,请问您是有什么委托吗?”


女孩坐到了房间的沙发上,上下打量了下撒贝宁,一脸的不信任


“小姐,请问你有什么委托啊?”撒耐心的再次询问


“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下我男友出轨的事情,这是他的一些资料和照片。”说完便把资料摔到茶几上


“小姐,只是男女朋友不太好查的吧。”撒一脸为难的样子



“这是定金,你要是能找到那个贱女人是谁!我会把剩下的尾款给你。”


      撒看着信封里的一万块现金,心里有些兴奋,但脸上却没有表露出来。


 “这个委托我就先接下来了,但咱先要说好,如果不是我个人的问题,或者说您的要求触犯法律的话,这个定金按照规定可是不会返还的。”



“知道了,我等你的好消息”说罢起身便要走


“小姐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我姓甄,这是我的电话,有进展就打这个就好了。”女孩拿出一张只写了电话的名片给了撒,撒趁机也把自己的名片也塞给女孩

        女孩走后,撒打开桌上的资料袋,资料里的照片上的男孩皮肤白皙,干干净净看起了很清爽,眼角的痣给他带来了一丝艳丽?怎么也不像是会脚踏两只船软饭硬吃的家伙啊?

      

        “这样的长相肯定很受欢迎的吧?难怪他女朋友会怀疑出轨,诶~现在的年轻人啊~”撒喝了口咖啡,继续看女孩给的资料,“白敬亭,22岁,甄家屯国际大学,研一的学生?这是个什么学校,名字这么土?这么年轻就考研了?学霸?现在学霸都长这么帅?”资料里写白敬亭所在学校住校,撒决定明天去学校走一趟



     第二天,撒便去了甄家屯大学,研究生楼还算好找,而且白敬亭也算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了,稍微打听下就能知道些消息。


        撒打听到他才开始上课看来的等些时间,撒想着是要在门口找个地方等下呢?还是等他快下课了再回来?这时一个跑的飞快的人影从撒身边过去,差点把撒绊倒,“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急躁,我看还是去遛遛好了,白敬亭学霸一枚应该也不可能会提前偷跑。”


     撒正准备去学区遛遛熟悉下环境,手机铃却响起了“喂?”


“撒撒,你不在家吗?”电话一端响起温柔的声音


“何老师啊?我今天有工作,所以不在家,有什么事吗?”


“我想你可能没吃早饭,想着路过给你带了些,要不我给你放冰箱你回家吃,备用钥匙还放在报箱里的吧?”


“是,那麻烦你了,何老师。”


“有什么麻烦的,我找到钥匙了,东西我给你放冰箱就走。”



          两人又随便寒暄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一边的教学楼传出了下课的铃声,撒赶忙回到门口,盯着涌出的学生寻找照片上的男孩,白敬亭看起来比资料上由数字想象身高还要高,一眼便都从人群中挑出,他身边一同聊天的男孩颇为眼熟,没等撒反应那个男孩就先看到了撒,跑了过来


“不好意思,刚刚我赶得点名,要不就迟到了,撞到你了,没事吧?”男孩拽着撒想看看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撒赶紧回答脱离了他的魔爪


“这位是?”白敬亭看到也赶到他们面前


“小白,这就是我刚刚差点撞到的大叔。”


          被委托人委托的对象发现可是侦探的大忌,要是让同行知道了可是会被耻笑的,撒看着男孩灿烂的笑容,却生出想给他来一拳的冲动。


“大叔,你来教学楼门口该不是来上课的吧?印象中我校可没有您这位老师?”白一脸玩味的说道


“我是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我是来回忆过去的,还有我也不到30岁,叫什么大叔啊,小鬼”撒想着敷衍过去别被怀疑。


“大叔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那我们的叫一声学长了吧?我叫刘昊然,学长叫什么呢?”


“我叫……”撒还在思考要不要告诉他们自己的真名



“你这样轻易的告诉陌生人姓名可是很危险的。”一旁的白说道


“我叫撒贝宁,是这个学校文学系09级的学生。”为了博取信任撒也只能暴露自己了


“撒学长是吗?我叫白敬亭请多多指教咯”


          简单交流后,撒和昊然交换了电话,就先离开了。看着撒离开的背影“你明明知道他并不是我们学校毕业的人,却给了他你的电话?”白问道


“小白那你就不懂了,我可不像你似的还能哪位校长的千金甜甜蜜蜜的,我最近可是超无聊的~这个大叔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呢~”



“别和我提那个女人,像疯子一样,要不是看在她爸爸的份上。”


“我看甄小姐挺漂亮的啊~还是玩儿腻了想换些新鲜的?别以为我没看见,才出楼门你就比我先发现那个大叔了。”



“我的事,你最好少管。”




      撒回到家的时候何老师已经离开了,打开冰箱是何老师送的皮蛋瘦肉粥还有茶蛋,简单加热下撒就一边看着资料一边吃了起来。


“白敬亭看起来不像是会出轨的样子啊?看来下午还要再去一趟比较好,俗话说人不可貌相不是吗?”撒自言自语到



       这时电话响起了,是那个才和他交换过电话的大男孩打来的“学长,在干什么啊?我们晚上要去聚餐,要不要一起啊?”



“白敬亭也会去吗?”



“小白?他还得陪女友呢,哪有空和我们这些单身狗出去玩儿,怎么学长找他有事?”昊然有些戏弄的语气反问到


“我能有什么事?我和他也才见过,你们去哪儿?我到时候去找你们。”撒想着趁机从白的同学朋友哪儿套些情报也是好的



“那说好啦,晚上八点在玫瑰酒店,别迟到”


“知道了,那晚上见”




         撒挂断电话,就开始整理物品了,虽然自己年龄也不算大,但要和那些年轻的大学生们凑在一起却多少有些紧张,在思考要不要恶补些年轻人的梗,想想还是算了本来自己就是个学长的角色也没必要和他们打成一片的吧?想到这儿撒觉得不去睡一觉养精蓄锐的好。




评论(3)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