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夜

冷圈写手

【牧春】未来 (上)

      电影版剧照灵感,还没能看电影版,但有些被剧透一些了,但是和电影版完全不一样的故事,用了电影版部分框架,没有再加新人!!!没有人插足!!!只有他们自己的纠结!!!!分两章完结,结局百分百HE!!!小学生文笔!!!OOC严重警告!!!腹黑牧,雷者勿入!!!






正文




      春田为期一年的出差任务终于快结束了,春田田在凌乱的小公寓里叠着衣服,却不知道明明没有多买什么,行李箱却怎么也塞不进去了?只好又买了一个才勉强把东西都装了进去。





        上海同事前来送行,幸亏同事的帮了忙才能顺利的拿上两个大行李箱,彼此道谢道别后,春田终于坐上了回日本的航班,一年没见到牧,想着马上就能见到对方就不由的露出笑容






        这一年在上海虽然同事们都很照顾他,工作也还算顺利,但每当回到一个人的出租屋时却总觉有些寂寞,虽然两个地没有多少时差,但春田总是怕自己打电话的时机不对影响到牧的工作,但真的很想念牧,很想听听牧的声音,之好抱着手机纠结着,最后不知道是心有灵犀还是牧也是想念着春田,牧总会在春田最纠结的时候,先给他打电话,就导致春田每次都被抱着的手机铃声吓了一跳,却又马上接通。







       几小时后飞机终于落地,春田拿上行李,在接机的人群中寻找着什么,却没看到想要见到的人“也是,maki今天还要工作呢!不能因为自己耽误他,我都这么大了,自己回家吧!”春田这样想着。





       这时突然听见人喊到,“春田!在这里!”是千珠和铁平哥





         “我们来晚了吗?今天太堵了!春田你胖了,在上海吃了很多美食吧?”千珠笑着走上前,接过春田的行李并顺势交给了自家哥哥





        铁平哥为了接春田向朋友接了一辆面包车,虽然有些旧了,但空间很大,正好能放下春田带回来的那两个大箱子。






       车上也没聊什么,铁平哥把他送到家门口,“不进来坐坐了?”春田问兄妹俩




“不了,我还得去还车,接着就要准备开店了,明天晚上来我店里吃饭,给你办办个庆功宴!”说完铁平哥就开车走了




“真是的!也不问我一声,早知道让他捎我一程了!”千珠气恼的说




“那千珠要进来坐坐吗?”春田问



“不用了,帮你把行李拿进去我就要走了,下午我还有一个新面试呢。”说着便搬着箱子让春田开门进屋



打开房门,一切都没有变化,还是想一年前一样的摆设,但又被打理的一尘不染,这种熟悉感让春田很开心




“好了,搬完了,那我就先走了。”千珠和春田摆摆手打算走了。



“谢谢你啊!千珠!”春田把她送到门口




“这有什么的,春田你可的幸福啊!”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千珠的话让春田有些摸不着头脑,突然说这个干什么?春田满脑子的疑问?不过也没多想,只当是好友的祝福罢了。





       春田回到房间整理着行李箱,一年的在外独居生活让他的生活技能点了不少,之前简单的叠衣服,打扫房间还是没问题的!“这样能帮上maki吧?”春田边哼着歌边把衣服折好放进衣柜,把要洗的衣服放进脏衣篮,这时开门的声音响起,谁来了?





春田赤着脚小跑到门口,牧回来了?





      两个人就这么在客厅愣愣的看着对方,“maki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是说今天有工作吗?”话才说话,春田便被牧抱住了,这么突然让春田有些愣住了,手也不知道该怎么放,最后只好轻拍牧的后背想给他些安慰




“今天早上总部突然把我叫去开会,所以没能接你很抱歉。”牧放开春田和他解释道





      “没关系的,铁平哥和千珠有去接我,铁平哥还特意借了辆大车来接我呢!”春田特意夸张的把车比的很大,惹得牧被逗得笑出了声




     春田看着牧的笑容心里暖暖的很开心呢,“maki怎么这个时候回家了?”




“翘班了”牧回答




“哦,原来是翘班了啊,诶????翘班?”





“趁着午休时间回来一趟,看看春田前辈有没有平安到家。”看着春田一脸惊讶的样子,牧笑意更深了





“打个电话就好了,还特意回来一趟,吃饭了吗?赶紧吃完饭,回公司吧!别缺勤了”春田边说边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






牧来到他身边,吻上了他,春田总觉得这样的情况好似发生过?“前辈和人接吻的时候不要想别的事情啊”






“不好意思!”春田道歉到,“冰箱里没有吃的诶?maki不嫌弃的话我去给你煎个蛋?”





“不用了,我吃饱了。”牧说着整理了下衣服,打算回公司了




“吃饱了?你maki你吃了什么啊?”




牧摸了摸嘴唇,笑着出了家门




反应过来的春田红着脸,想着这一年不见maki怎么越来我觉得腹黑起来了?




      牧走后春田也没啥事可干,就打算出去吃个饭,买点儿食材回家给牧做一桌菜,让他看看自己可不是那个把粥做成年糕的家伙了!想到这儿春田不知为啥身上充满的斗智!收拾下就出门了。




        在一家气氛温馨的家庭餐厅点了一份咖喱饭,吃完溜溜达达的走在东京街头,今天是工作日,但街上还是那么多人,春田走进了一家百货公司,在路过一家珠宝店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却还是没有走进去




        晚上你回家的时候看到了神奇的一幕,春田穿着围裙在厨房自言自语“是这样做的吗?刘桑好似没有要放这么多辣椒啊?我记错了?不管了!”说完就把切下的辣椒一股脑的放进锅里,呛的了眼泪汪汪,在客厅的牧也被呛的有些咳嗽




      “前辈,你没开吸油烟机和换风扇!”牧一边捂着口鼻一边打开了换风,春田也想起来打开了吸油烟机,没多久油烟就被吸走了不少,春田的眼泪也终于能停下了




“maki你先去洗澡吧,我很快就能做好”





“前辈,真的没问题吗?”不是牧不信任春田,而是他的确没有什么做饭天赋,厨房仿佛和他不合




“没问题的!这是我在上海工作的四川同事叫我的食谱,据说是祖传的!绝对没问题的!”




‘四川的吗?感觉不像没问题的样子’虽然这样想着但牧还是听话的去了洗了澡




      换好衣服以后,厨房基本呢啥油烟,碗筷已经摆好了,春田已经坐在餐桌等着他,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牧这样期盼着

看着桌上的菜,米饭没变成其他的样子也没有糊,很好,一大盘麻婆豆腐,看起来卖相也还不错,牧想着也许春田并没有那么不适合厨房





     牧夹起一块豆腐放进嘴里了,一边的春田期待的看着牧,牧本想着吃下去的,但进入最中的刺激感却让他有些难受,不过还是咽了下去,但嘴中辣椒给予的疼痛感并没有减少,牧喝了一口味增汤(春田用即食的冲的)也没能减少辣意,又喝了杯中的水,但好似并没有缓解反倒更加辣了

春田看着牧的样子,便知道自己放了太多辣椒了,赶紧起身给牧倒了杯牛奶,“maki别喝水了,喝这个能解辣”春田担心的看着牧喝下牛奶,看牧表情稍缓一些,才放下心





        “对不起maki,我应该是记错食谱了,李桑有说我们日本这边的不太能吃辣让我少放一些的,我可能记混了”春田说着眼睛泛着泪光,也不知道是被辣椒熏着了,还是觉得自己给牧添麻烦了而懊悔着





“没关系的,春田前辈已经很努力了,至少味增汤很好喝”牧摸着他的头安慰着,却没想到春田却哭了出来





“味增汤是我买的速食冲的,只做了麻婆豆腐没时间做别的了”




“没事没事,前辈不会做饭也没事,我会就好”说完就去厨房看看还剩下什么食材





      最后还是吃着牧做的炸鸡块,“maki做的果然很好吃啊!”春田一如既往的夸张的表示着好吃,牧看着这样的春田,仿佛以前都没有变,他们并没有分开一年





      深夜,春田忍着困意没有睡去,看着牧房间的灯关了很久才偷偷摸摸的潜入他的房间,借着月光的春田看着熟睡的牧,鬼使神差的亲了下他的脸颊,亲完便觉得自己很变态自我谴责了一下,但又想着自己和牧不是还在交往中,也就觉得没什么,春田握着牧的手又摸索着无名指的位置,这是突然有人在说话




“前辈是要夜袭吗?”



“maki你,你醒啦,我就是看看你睡着了没?胃没事吧?”春田紧张的回答




“是吗?前辈为了测试我睡着了吗?所以吻了吗?”

   




“那个,那个是晚安吻,对是晚安吻!晚安我去睡了明天害得上班呢!”春田装傻的打算回自己房间,刚要起身就被牧拽到了床上




“这样才是晚安吻啊”说完便吻上了春田的唇“晚安前辈,祝你好梦”




春田回到房间才回过神,摸着自己的嘴唇红着脸躺着在床上“晚安,maki”










评论

热度(15)